初菱菱

今天也是个大写的师徽厨没错了

请在雪天错过我(1)

预警:假装起一个像是言情的标题。三国夏侯徽的现代同人。高能狗血俗套。以上。





夜空繁星点点,透明的玻璃罐上系着金色丝线的蝴蝶结。扑灵一声,一颗翠色玻璃糖纸叠成的星星落在了玻璃罐中,在昏黄灯光的照射下,反射出金蓝橘赤各种不同的色彩,熠熠生辉。

“妈妈,这颗星星叫什么?”

“这颗是牵牛星。徽儿你往窗帘外面看——就是那颗!看到了吗?”

“看到了!看到了!妈妈,接下来该叠哪一颗星星了?”

“下一颗,当然是织女星了呀!”

“织女星啊……妈妈,今天我们已经叠了快三百颗星星了。我们是不是明天就可以叠完天上所有的星星了呀?爸爸是不是明天就可以回来了呀?”

“还远呢,徽儿。这天上的星星,可是多到数都数不清的……”

“铃铃铃铃铃——”

闹铃声惊醒了夏侯徽那场关于童年的遥远的梦,她条件反射一般、腾地坐了起来,又摸索着关掉了手机闹铃。随后她才意识到今天是大年初一,是春节,根本不用上班。真是条劳碌命,好不容易有个假期,结果又被打扰。夏侯徽愤愤抓住被角翻个身,闭上眼却难以再度入眠。虽然不甘心,但还是起床吧——大年初一六点起床,看来又是注定奔波的一年啊。

她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身站起来,拉了拉睡衣绒绒的衣角。由于没戴上隐形眼镜,她的眼前朦胧一片。不过习惯了,先去洗漱要紧。才走两步还没到卧室门口,她模糊看到面前地上有一团金茸茸的莫名东西。她眯缝着眼睛捡起来,看出是齐肩的金色假发。


等等?金色假发?假发?


虽然夏侯徽工作努力熬夜频繁,但她的头发乌黑浓密,关于头发她绝对没有一星半点的烦恼。假发?不存在的!她茫然捶了捶自己还不太清醒的脑袋,恍然意识到昨夜未褪的酒精还在麻痹着她的神经。哦!对了!昨天陪她吃年夜饭的长睫毛小姐姐!她回头看到地毯上米色棉被裹着的不明形状的一团,被子外红色大衣、黑色短裙扔得乱七八糟。嗯,这睡相……精致如长睫毛小姐姐,睡着了也还是一样的颠三倒四。话说回来,原来她戴的假发呀。夏侯徽回想起她的模样,这齐肩的金发和小姐姐白皙的皮肤不能更相得益彰。其实夏侯徽从小就人见人夸长得白,她对自己的肤色还是很满意的,虽然她不太清楚自己能不能和小姐姐的肤色比个高下,可她还从没染过一次头发,她很好奇如果自己染了金发又会是什么样子,这样想着,夏侯徽拿起那金色假发,往自己头上戴去,在等身镜前照了照。最近自己的视力是不是又下降了?她皱了皱眉头,不太清楚自己戴上这金发是否合适,又往镜子跟前凑了凑。

这时,夏侯徽听到自己身后传来了一句低沉的男声:“我这假发怎么样?”

夏侯徽顷刻间觉得自己的身体冷了八度。她惊愕地回过头。卧室里的窗帘还没拉开,屋外只是蒙蒙亮,台灯斜斜照出一片昏黄。小姐姐……不对,那明明是一个男人!正从地毯上坐起身,上身赤着,一边打算继续掀开棉被,一边自言自语嘟嘟囔囔:“你们小区地暖可真热……”

“别!别动!”夏侯徽发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呐喊。

“你……是个男的?”夏侯徽说出了这句她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台词。

“……嗯。”小姐姐……不,是小哥哥,仰着头看着她。他嗓音很低,却能听出他语带笑意。奇怪,这么明显的男声,自己昨天怎么可能听不出来?

“你别动!你是男的……你为什么穿女装!”

“女装为什么不能穿?你一身正装白衬衫,西服裤子笔直,跟男装也没什么区别,我也没把你看成男的啊。”

“那不是一回事!我上班只能穿那个!”

“我也是因为兴趣才穿女装嘛,不行吗?”

夏侯徽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:“兴趣?难道说,你是……你是gay?”

那人歪了头,挠了挠黑色的短发:“为什么穿裙子就要是gay?服装不需要有什么性别去拘束吧。我想穿什么,是我的自由。”

夏侯徽还想说什么,突然一阵开锁的声音,琐碎的脚步声。夏侯徽蹑手蹑脚跑过去,反锁住房间的门。

小哥见她举动奇怪,探头问道:“谁啊?你家人?年三十不回来,把你一个人扔在家,现在六点钟回来?”

夏侯徽摇摇头:“这房子我和几个闺蜜合租的,估计她是特意从家回来看我的。”

遥遥听到厨房响起切菜的声音。

“你人缘够好的,有人大年初一早上六点钟从家跑来给你做饭。”

“你认真的?正常情况应该是夸她好,而不是夸我吧?”

“那我不管,我不认得她只认得你。”

“不枉我陪你喝一晚上的酒。”

“不过你家人为什么不陪你守岁?”

“要你管,你这个年三十还赖在别人家的。”

小哥哥脸色一暗,没继续接话,夏侯徽能察觉到他脸上笑意的消失。他快速套上高领打底黑毛衣,从棉被中站起来说着:“我走了。”

“等等!你……你现在不能出去!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出去就要路过厨房……你会被看见的!”

“看见又如何?”

“要是昕儿知道,她就会告诉他哥,告诉我哥,告诉她全家,然后两家都知道了,然后几家公司都知道了,然后……”

“然后全天下都知道了?哎,就算连路人都知道又怎么了?我不怕的。”

“你不怕,我怕!”夏侯徽没好气地几步上前,把假发扣到他头上,“限你二十分钟化好妆,像我第一次见到你的那样,做个精致的小姐姐再出去!”

“化妆很麻烦!假发又闷!我不想!我就这么直接出去算了。”

“不行!你不是最喜欢女装了吗?怎么还嫌烦!”

“我就是单纯喜欢裙子,假发和化妆只是为了不打扰到别人、不得已做出的礼貌啊礼貌!”

“那就再礼貌一回啊!”

“……我从窗户跳出去行吗?”

“这是二楼,我可不想明天新闻说我楼下躺着个摔断腿的女装变态。”

“你们几个还租住个两层楼的别墅,薪水可以啊。还缺不缺人住?”

“她们绝对不欢迎你的。”

“你欢迎我就够了嘛!”

“我也不欢迎你!”

小哥被按到梳妆台前规规矩矩坐稳。他坐稳没两秒,又站起来:“……洗手间在哪儿?”

“在一楼……等等你不能出去!不能去!”

拦不住,他已经套上裤子开了卧室门。

“我是有多倒霉,大过年遇到这样一个人。”

洗手池前的柜子上乌压压摆着数不清的瓶瓶罐罐。

“嗯……东西够齐全的。”看来精致如小哥,都对这番场景感到震撼。

“因为……住了四个化妆品控啊。”


“喂,那个……你帮我拆一支牙刷呗?”

“不管!”

“那我用你的了啊,这只透明的是你的吧?”

“邪门了你怎么看出来的……快住手别动我的牙刷!我给你拆新的!”

“毛巾呢,哪个毛巾……”

“不借你毛巾!自然干吧你!”

正说着,外面传来昕儿的声音:“徽儿,你醒了?”

“啊,是!”夏侯徽匆忙应着。

“我没吵到你吧?”

“当然吵到了,大早上六点切什么菜。”小哥嘟嘟囔囔,夏侯徽忍不住杵了他的头。

“什么声音?是谁在说话,徽儿?”

“哦……不、不知道啊。电视没关吧……”

小哥没继续说话,自顾自打开水龙头,传来哗啦啦的水声。

“啊那不管了——徽儿新年快乐!我从我家带来的跨年的饺子,一会儿就煎熟了,一起吃啊!”

“嗯,新年快乐!我这就出去吃!”

夏侯徽匆匆洗漱完毕,只涂了层乳液就要出去。她特意叮嘱小哥:“你别乱来,听我安排悄悄离开。”看他只是点点头,夏侯徽倒也没空想那么多了。

她走向餐厅,曹昕跑过来给了她一个熊抱。

“慢点慢点,被你勒得喘不过来气了。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啊?不困啊?”

“有点……不过我爸计划着让我们八点钟就见这个见那个,我也只有这个时间见你了。”

“劳你记得我!”

“你哥不在国内,现在你最亲的人就是我了,对不对?”

“对!当然对!”

她们两个寒暄着,突然听到一嗓子:“好吃!”抬眼看去,一个画着精致裸妆的长裙“小姐姐”正坐在餐桌前吃着煎饺子。

这速度也太快了吧?还是她们废话太久了?

“这人谁啊!而且刚才明明听到的是男声……”曹昕目瞪口呆。

“总之……先吃饭再说吧。”

“小姐姐”似乎并没有过多寒暄的意思,毫不顾忌曹昕试探的眼神,大口大口吃起了煎饺,食量惊人。

这时候,夏侯徽的手机响起来了。

“是你哥吗?这时候打电话?”曹昕瞥了一眼夏侯徽的手机问道。

“不是,是单位上的。经理打来的。”夏侯徽清理一下口中的食物,才接起电话。

“之前的SWOT模型?有数据要更新?您等一下,我开一下电脑。”夏侯徽匆匆应着,取出装在公文包里的眼镜,又十分干练地打开笔记本,直接修改起数据来,仿佛和刚才换了个人,一副纯粹的女精英模样。

曹昕摇摇头:“颍川分行能不能行啊?薪水那么可怜,大年初一还来加工作,真是看徽儿好欺负。上司也是用心叵测。”

只听手机那端传来清冷平淡的声音:“就是这样。新年快乐。”

小哥闻言筷子一停,目光也凝固了一时片刻。

“哦新年快乐。”夏侯徽回得也只有工作色彩,匆匆挂断了通话,还埋头在那里改模型。

“停会儿吧,我跟你说,他再敢打来你就挂断,什么时候还加班?还不给加薪?不管!”

“我不觉得这算加班啊。而且把工作做好,获益最多的也是我。”夏侯徽头也没抬。

“打电话来的就是你提过的那个经理?”

“是他。”

“我总觉得他很有问题。”

“他人挺好的,而且工作非常认真。”

“徽儿我真是不明白你的大脑构造,你真的是……又精明又单纯。工作精明,生活单纯。”

“有什么不好吗?”

“就觉得你不太适合这个行业。为什么不转来我们黄初啊!绝对给你安排一个稳当又不累的工作!”

“趁年轻,拼一下可能,也是好的。”夏侯徽大概是改完了数据,已经发了邮件摘了眼镜,回到餐桌上了。

“你们两个也吃的太快了吧?就给我留一只饺子?”

“还有一锅呢!正在煎!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39)

热度(14)